莫语兰烟

弧。

【忘羡】同战1

人物是秀秀的,ooc我的。
私设如山。
小学生文笔。

    ()()年,敛芳国。
          解决了温室的暴虐统治后,金家顺水推舟当上皇帝,其余三大世家辅助为政,分别为蓝、江、聂。在朝中聂家最得圣心;蓝家对政事不多过问;江家则因联姻如鱼得水。
          现任皇帝金光瑶,是太皇金光善与妓女的私生子,但原太子金子轩,与江家江厌离成婚后不再问政事将皇位让与其,为表忠心金光瑶将金子轩独子金凌封为太子。
          但现在满朝文武都皱着眉头,原因如下:
          前几天,一个东瀛人强暴了一个民女,因为是在边疆,朝廷难以管辖,村民就直接杀了他,东瀛那边一直要给个交代,然后屡屡冒犯边境。现在,满朝文武正在讨论到底要不要打。
  打了劳民伤财,不打又被侵犯国威。
  “报-东瀛忽然闯入我国领土数百里!”
  本来蓝思追大人一直在与东瀛的将军谈判。可谁知他们竟然偷偷摸摸地闯了进来!原来谈判只是他们的一个障眼法而已!
  这下是不打也得打了。可是,让谁去领兵呢?大将军魏无羡前几日染了风寒,导致现在还在卧床休息。虽然不是什么大病,但是,江右丞相同不同意这是一个问题。不过现在只能先去问问了。
  于是,满朝文武派出了一个代表去问候一下江右丞相的意思。
  代表硬着头皮让江家的门生去通报了。
  结果“正好”被魏无羡给截胡了。
  虽然江澄有意隐瞒这几天发生的事,要是让魏无羡知道了那他肯定是要闹着去领兵的。到时候自己可能就拦不住了。
  但是,魏无羡悄悄砍晕了一名门生,互换了衣服。又嘱咐其他人,说,我要休息,不要来打扰我。然后偷溜出去,在集市上溜达了半个时辰。也知道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。
  于是魏无羡早就料到肯定会有人来通报,叫自己带兵打仗。所以早早就守在门口截胡。
  代表一看出来的是魏将军,心中一喜:这下估计稳了,只要魏将军出征了,江右丞相肯定只能无奈点头了。
  魏无羡说:“你来找我是因为东瀛那边的事吧。”
  代表说:“对对对,魏将军真是聪慧。”
  魏无羡说:“没问题,我答应了。”
  代表说:“好的,我马上回去告诉陛下,让他给你下道圣旨。”
  魏无羡说:“那你快点,我就在这等着你。到时候你把圣旨给我悄悄带过来就行了。小心点,别被江澄发现。要是被发现了……嘿嘿,你知道的。”
  代表那头点的快到飞起,“好的,我会小心。在下告退。”
    大殿。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我请命出征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二哥可还同意?”现任皇帝金光瑶与蓝忘机的大哥蓝曦臣是结义兄弟,如果蓝曦臣不同意,他是不会让蓝忘机去的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兄长他不会不同意的。”蓝忘机决绝的说,他可不舍得让魏无羡来冒这个险,哪怕魏无羡只是小小的风寒在身,他也绝对不可能同意让魏无羡去征战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朕知道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十日后,点兵出征。”
  魏无羡等了半个时辰,代表才匆匆赶来。
  代表短短续续地说道:“那个,魏将军,提督九门步军巡捕五营统领在你前面接了圣旨。”
  “什么!”魏无羡一惊,“你是说,蓝忘机!”
  “是的。”代表点了点头,“十日后出征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